上海天文台三八妇女节开展“煦暖巾帼心”踏青赏梅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23-03-13  |  【打印】 【关闭

  

  寻芳赏梅,万象皆春。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7日,上海天文台妇委会组织了女职工赴杭州超山赏梅和塘栖古镇参观踏春活动,帮助大家在工作之余调适心情,缓解压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激发工作热情和生命活力。 

宋梅有约,祈愿“梅”好生活! 

  超山梅花,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美誉,素有“古、广、奇”三绝,并以占五株古梅之二——唐梅与宋梅独步天下。景区内白梅、红梅盛放,玉兰、山茶点缀,品种丰富,造型独特,珍奇斗艳,美不胜收。女职工们顺山而上,先在大明堂观赏了唐梅和宋梅,后又于三公馆内欣赏碑刻展览,领略金石文化的内涵,最后沿着探梅路,游赏超山,踏青寻梅。一路上,伴着梅花的阵阵清香,女职工们三三两两尽情游玩观赏,互相抓拍精彩瞬间,了解梅花故事,体会梅花品格,感受回归自然的轻松惬意。 

  超山梅花开,塘栖古韵浓。塘栖古镇位于余杭境内,是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起点,江南十大名镇。下午,女职工们来到塘栖古镇,参观了京杭运河,欣赏了仅存的一座七孔古石桥——广济桥。并在桥两岸的沿河古镇,游览玩赏,品尝传统糕点。 

  一天活动结束,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和谐温馨、轻松愉快的节日。同时,大家也在游客如织的古镇和梅园中,切实感受到了人们高涨的旅游热情、经济的快速复苏和对精神文化生活的强烈渴求,期待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