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三八妇女节开展“巾帼传家风”爱的专属密码讲座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23-03-13  |  【打印】 【关闭

  

  3月8日下午,上海天文台妇委会响应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号召,开展“巾帼传家风”活动暨上海天文台女性课堂第十期,邀请到资深女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淑琼老师进行《爱的专属密码》讲座,帮助女性职工更好地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身为职场女性,不可避免地要面对情感、家庭、事业的各种压力,并可能引发各类心身健康问题。讲座中,李老师通过游戏和问答的方式等,引导大家感受和探讨不同的情绪的来源及不同情绪表达的意义,理解情绪与六种爱的密码代表的特定涵义,颠覆了大家对怒、哀、惧等情绪的传统理解,教授大家掌控自己的情绪。李老师还带领大家找寻适合自己的爱的表达方式,找到自己与家人爱的专属密码,轻松应对来自不同人生角色的挑战,更好地平衡家庭与事业发展,促进生活美满幸福。 

  整个讲座在欢声笑语中进行,大家沉浸其中,有对不同情绪意义的恍然大悟,也有对爱的6种不同语言的深度赞同。意犹未尽的大家又与李老师围坐,热烈地分享讨论各自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并在李老师专业的解惑之下释然,收获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