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三八妇女节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和“巾帼传家风,寻找最美家庭”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23-03-13  |  【打印】 【关闭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上海天文台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响应国家注重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号召和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号召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学习要求,上海天文台女性读书会于3月8日下午举办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和“巾帼传家风,寻找最美家庭”座谈会。 

  天体物理研究室的庐宜领学和分享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讲述六年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省贫困家庭的拜访以及回访,让大家了解到我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和百姓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脱贫背后的艰辛历程,也让大家从中深刻体会到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在读书会上,大家还结合自己的家庭生活,说变化,谈感受,讲经验。大家在交流中各有收获,感悟到家风家教和家庭建设的不易和重要性,体会到女性在家庭生活和关系融洽中的独特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分享和座谈会,让大家有机会坐在一起谈感悟、聊生活、学经验、思教训,不仅提升了女职工文化素质和自身修养,更增强了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信心,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的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