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推进会暨工会全委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4  |  【打印】 【关闭

  

  为谋划推进2023年分院系统工会工作,切实发挥工会组织服务、支撑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3月13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推进会暨工会全委会议。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分院工会主席李晴暖及各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主持。

  会上,分院工会副主席、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院工会副主席、天文台工会主席汪显坤传达了上海市总工会十四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2023年工会经费审查的有关情况。会议还学习了近期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使用管理办法》等。

  上海光机所工会常务副主席胡卫芳、上海有机所工会副主席陆海峰、上海高研院工会主席唐铮等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与会人员就今年分院系统的工会工作开展研讨。

  李晴暖对各单位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2023年分院系统各级工会,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在凝心聚力、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解民忧、办实事,高品质服务研究院所,营造良好创新文化氛围;三要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加强工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工会引领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各研究院所工会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实现做好支撑服务,努力推动上海分院工会工作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AI智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