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发展部党支部、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苏州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打印】 【关闭

  

  为学习贯彻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3月2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发展部党支部、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苏州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以“优化区域布局、强化使命担当、提升管理效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上海分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赵小龙,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吴永庆,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太仓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苏州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秦超,信息情报中心主任程应军、副主任徐文娟,科技综合处副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沈沪江,质量处副处长廖秋,上海分院科技发展部党支部、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和苏州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等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活动。活动由上海硅酸盐所科技综合处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军主持。 

  刘军对赵小龙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联组活动表示欢迎,对上海分院科技发展部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23年是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推进实施的关键时期,此次联组学习旨在使全体党员群众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为谋划研究所年度工作强化思想基础,在研究所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发挥科研管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 

  秦超作题为《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研产融合”,加速实现从”外来妹”到”新市民”到”主人翁”的转变》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江苏先进无机材料研究院(上海硅酸盐所太仓园区)的功能定位、建设发展和未来规划。 

  赵小龙以《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迈向科技创新新征程》为题作报告,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等党中央的相关部署及要求讲起,分析中科院使命定位及贯彻落实情况,详细说明了我院“人民科学院”的宗旨和“国家科学院”担当的具体内容,号召大家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详实的分析、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部署以及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按照使命导向的研究所发展要求做好科研管理工作、如何进一步优化研究所区域布局、如何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管理效能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闫继娜作总结讲话。她希望机关第二支部和苏研院党支部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同时,要根据上海分院“四强”党支部实施要求和研究所星级党支部建设要求,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实际举措,进一步聚焦先进无机材料主责主业,狠抓科研管理工作,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先进无机材料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和担当。 

  

  赵小龙作主题报告

  

  刘军主持会议

  

  秦超作主题报告

  

  闫继娜作总结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