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开展“星童萌动·逐梦海天”2023年“六一”儿童节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23-06-08  |  【打印】 【关闭

  
  在2023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关心关爱“科二代”健康成长,助力台“3H”工程,传播天文与航海知识,激发孩子们热爱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与兴趣,上海天文台妇委联合工会组织举办“星童萌动·逐梦海天”2023年“六一”儿童节活动,大家踊跃报名,并于5月28日和6月3日分两批参观了中国航海博物馆和上海天文馆。
  蓝色的大海撑起梦想的风帆。中国航海博物馆中到处可见的船只模型和航海工具为大家展现了我国伟大的航海历史。通过中国航海博物馆的参观,孩子们不仅学习了海洋、航海知识和船舶发展史,更感受到中国航海军事科技的强大。在参观中,大家还深切感受到航海勇士们在无边无际又“喜怒无常”的大海上奋勇航行的艰辛,激励着孩子们在遇到困难时不退缩、不逃避,勇往直前。
  辽阔的宇宙孕育出博大的胸怀。进入上海天文馆,一个巨大的傅科摆映入眼帘。震撼的视觉效果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生动的演示模型阐述着基本的科学原理。通过参观“家园”“宇宙”“征程”三个主题展馆,孩子们了解到更多有趣的宇宙知识,也在心中播撒下科学的种子,激发起探索宇宙的好奇心,更感悟到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科普教育大课堂,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
  上海天文台十分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也是上海天文台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台妇委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开展更多更丰富的青少年儿童活动,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努力。
在中国航海博物馆前合影
在上海天文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