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30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所党委委员、公共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院党组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院党组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聚焦院工作会议提出的九项年度重点任务,结合学习体会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巡视反馈的意见,既肯定了我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更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全所各部门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对照巡视组反馈的各项问题,对面临的差距、存在的短板、机制上的不足,全面进行查漏补缺,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在问题整改中提升工作的“质”和“效”。

会议要求,第一,全所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成立工作机构,形成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打好基础;第二,各分管领导和公共部门负责人,要全面认领、梳理、盘点问题清单,结合院2024年工作会议要求和研究所重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第三,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第四,要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务求改彻底、改到位,将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