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妇委会开展“与光同行”天文科普亲子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24-02-06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推进天文科普,丰富“科二代”生活,助力“3H”工程建设,上海天文台妇委会于2024年2月1日举办“与光同行”天文科普亲子活动,吸引了20余组家庭的50余人参与。

杨志根研究员作《中国空间站及其进展》的科普报告。他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空间站的发展历程,并鼓励孩子们大胆去追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他还通过有趣的互动问答环节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中国空间站每一步发展中的创新点及其未来的进展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杨志根研究员作《中国空间站及其进展》的科普报告


孩子们还来到了天文大厦顶楼的球幕影厅,观看了球幕电影《与光同行》。电影探讨了光在我们生活中各个领域中的重要性,影片通过对太阳光以及其他恒星和星系的发光原理,延伸到宇宙起源和演化等科学问题,激发孩子们对宇宙的好奇心,同时观影活动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与孩子共同探索科学世界的绝佳机会。


家长和孩子们观看球幕电影《与光同行》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台妇委会组织的这次开心又有意义的活动!”家长们也对这次活动的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给予了肯定。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