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2-03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2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等人士意见建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少数民族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茂华主持。

会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围绕2023年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开展活动以及2024年度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就研究所中心工作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全面发展、文化氛围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李晴暖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党外职工长期以来对所党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对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2024年是我所建所65周年,更是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攻坚之年,想要打赢这场攻坚战,打好这场翻身仗,有赖于党内党外同志齐心协力,携手共进。

为更好发挥党外人士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她指出,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院党组和研究所的工作要求上来,围绕抢占核能领域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实干求真,以突出的成果、扎实的成效推动研究所发展;二是继续发扬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利用好自身在各自平台的有利条件,为研究所引进争取更多资源、携手促成更多合作;三是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也希望各党外人士能结合专业所长、充分发挥特色、创建统战品牌,以品牌建设迎接、庆祝建所6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