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委员会和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2-01  |  【打印】 【关闭

  

129,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了 2024年度安全工作委员会和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安全工作内容,部署2024年安全工作计划,强调了春节假期期间安全要求,表彰了安全先进集体和个人,交流了先进工作经验。中心主要领导、安委会委员和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主持工作)师咏勇主持

会议传达了我院和上海市等上级单位的重要安全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师咏勇指出,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涉及方方面面,感谢安全管理员们的默默付出,为中心安全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全国发生了多起火灾事故,对生命财产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请大家吸取教训,树立“隐患即为事故”的理念,抓实落细各类安全工作。2024年是我院“3+5”年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科研任务非常重,越是这个时候,越是不能忽视安全工作,要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安全稳定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为中心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京红强调,安全稳定既是科研工作的前提基础,同时与我们每人也息息相关,我们要把安全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时刻放在肩上,坚持不懈地把安全落到实处。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处处勇于担当的精气神,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中心安全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新春在即,各方面安全风险也到了防控关键期,希望大家节前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