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免疫与感染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安全员例会、假期值班培训

文章来源: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2-03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中国科学院安全和值班相关会议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2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安全员例会、假期值班培训。

上午,党委书记、副所长陈丰伟,纪委书记张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研究所实验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现场安全大检查。通过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全面覆盖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生物安全等重点环节,并督促研究组、平台工作人员落实隐患整改,做好节假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发现的隐患及薄弱环节做了分析总结,并对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午,研究所召开安全员例会及假期值班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安全和值班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情况及研究所安全检查情况,部署了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并就值班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张帆出席会议,各部门和研究组安全员、假期值班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张帆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体安全员的辛勤付出表达衷心感谢。她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研究组负责人和安全员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通过做细做实工作,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不留隐患和死角;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加强对留所学生的关心关爱;全体假期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和规范,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

现场安全大检查

安全员例会及假期值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