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召开安全员会议暨春节假期安全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2-02  |  【打印】 【关闭

  

为积极贯彻院《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1.26全院安全检查暨值班工作部署会要求,1月30日下午,有机所在2号楼2楼第一教室召开全体安全员会议暨春节假期安全工作布置会,各研究室及课题组安全员参加会议。

安全办对有机所2023年安全工作进行汇报与总结,肯定了安全整治工作成效,重点在日常安全检查、隐患专项整治、风险排查治理、文化建设、荣誉奖励等进行简要总结。同时对春节假期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布置,明确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重点紧盯学生宿舍安全与实验室安全,确保我所假期间的安全稳定。

所纪委书记石岩森为2023年度优秀安全员(肖展帅、周颖雷、李寅、张艳平、朱莉莉、刘倩颁奖,指出本年度在废弃钢瓶处理、6号宿舍楼安全通道专项清理、通风橱可燃溶剂隐患整治等10项隐患专项整改项目离不开大家一年来的积极参与、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强调了规范操作、遵章守纪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安全员牢记责任使命,做实做细节前安全自查工作,废弃试剂及时清理,严格控制试剂存量,扎实做好春节前的各项安全工作及隐患整改。

会议对3号楼即将启用后的安全管理工作做了明确要求,要求安全员要做好科研人员的警示与提醒,严格执行实验操作规范,杜绝各种违规行为,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

会议最后播放了我所荣获院科技安全微视频比赛三等奖作品《当我们进入实验室》及其他两个入围视频作品。

春节长假将至,各课题组要按照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梳理风险,及时整改闭环,共同度过一个和谐平稳欢乐的春节。

会议现场

2023年度优秀安全员颁奖

交叉中心远程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