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2-08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25日至2月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组成检查组,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消除,以及节日期间的安全措施落实、应急处置准备、学生安全、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督查指导。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院长胡金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燕等先后深入实验室、危化品库房、消防值班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现场检查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落实情况,查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进展,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李正华赴药物所开展实地检查

胡金波赴研究生公寓开展安全检查

王燕赴福建物构所开展安全检查 

李正华指出,院党组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结合研究所实际,修订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形成完备可行的规章制度体系;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工作风险防范;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我院安全稳定环境,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保驾护航。


李正华强调,要切实抓好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假期期间巡视巡查,安排好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关心关爱留所职工和学生等群体的生活保障,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支撑保障处有关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