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4年兼职辅导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2-07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育人成效和工作质量, 22,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兼职辅导员培训会,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海泉副教授作专题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全体兼职辅导员、课题组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培训会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

培训会上,刘海泉作题为《立足思政教育 服务学生发展》的报告,报告从国家对辅导员的工作定位与要求、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解析与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他用翔实的案例为大家解析辅导员日常工作的难点,并鼓励大家珍惜兼职辅导员的锻炼机会。报告人同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日常心理工作等开展交流,并受邀与陆彩飞为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刘海泉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兼职辅导员受聘仪式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