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迎龙年新春游园会

文章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2-09  |  【打印】 【关闭

  

龙腾新春至,狮舞迎新来!2024年2月4日,上海技物所首次举办迎新春游园会活动,双园区近千名职工和家属参加活动,共迎龙年新春的到来!

开场仪式上,研究所最年长的研究员匡定波院士与青年科研人员代表苗金水共同为金“龙”点睛,游园会在气势宏伟的舞龙舞狮开场秀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随后的新春市集更是精彩纷呈,活动特邀民间艺人表演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戏、捏面人,还设有猜灯谜、墨韵天香(写春联)、龙腾壶跃(投壶)、斗转星移(套圈)、春福扇语(画团扇)、纸上生花(剪纸)、柿柿如意(插花DIY)、好运滚滚(滚滚乐)、龙舞九天(欢乐Switch游戏)、龙年新相(拍立得留念)等20余项互动体验项目。当日,“科二代”同学们还带来了闲置的学习用品、玩具以及手工制品,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美食广场上,近20种新春特色小吃琳琅满目,深受欢迎。

这场新春游园会带来了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赴新春山河远阔,迎新程道路明辉。2024,愿技物所人的生活美满安康,所愿得偿,愿技物所的前方光芒万丈,一片光明!

匡定波院士与青年科研人员代表苗金水共同为金“龙”点睛

舞龙舞狮开场秀

欢乐抽奖

嘉定园区活动现场

福袋签到

虹口园区活动志愿者合影

“科二代”合影

“科二代”义卖展台

写春联、福字

皮影戏教学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