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2-09  |  【打印】 【关闭

  

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领导人员调整宣布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委组织部云亚军,上海分院人事人才处处长胡嘉、副处长刘晓平,以及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徐畅、上海分院人事人才处叶涛出席会议,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领导班子、“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会议。胡嘉主持会议。

胡嘉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通知。韩斌同志聘任为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主任;张余同志任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试用期一年),巫永睿同志任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副主任(试用期一年);免去郭金华同志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职务,免去龚继明同志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副主任职务。

郭金华发表了离任感言。李正华代表院党组为郭金华颁发荣誉奖牌,对其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韩斌、张余、巫永睿分别作任职发言。巫永睿表示将会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以身作则,守正创新,服务和依靠中心广大科研人员,努力推动中心科技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分子植物科研机构贡献力量。张余表示要接过“接力棒”,挑起“新担子”,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同班子成员一起,赓续中心优良传统,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党建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证。

韩斌在发言中感谢中国科学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对中心班子的重视和培养,感谢郭金华、龚继明为中心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对张余、巫永睿等二位同志的履新表示欢迎。他以“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勉励班子成员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带头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扛在肩上,前行不辍,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组织指挥者和带头冲锋者,不辜负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期望。

李正华作总结讲话,对中心领导班子提出希望:一是切实肩负起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职责使命,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劲头冲锋在前,发挥科研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抓好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中心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障;三是大力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深挖中心历史文化底蕴,做好新时代创新文化建设,引导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会议现场

李正华(右)为郭金华颁发荣誉奖牌

韩斌代表领导班子发言

李正华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