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召开2024年第2次纪委会

文章来源: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3-20  |  【打印】 【关闭

  

3月18日下午,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召开2024年第2次纪委会议,纪委书记张帆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陈丰伟到会指导,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她强调,所纪委要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把准纪检工作政治方向、领会工作要求、理清思路举措,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重点研讨了研究所2024年纪委工作要点,明确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将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做好专项监督,抓实日常监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科研道德建设等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部署。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内审整改落实情况,研究讨论了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建议常态化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部署重大设备采购、零星维修改造、中层干部调整离任专项审计。

陈丰伟对纪委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表示本人和党委主动接受纪委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强化廉政建设和使命担当。他希望,纪委进一步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讲求监督实效,督促做好抢占生命科学领域制高点、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组织模式改革等重大工作。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坚持增强自身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监督能力,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2024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院纪检、监审关注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