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十三期思齐讲坛

文章来源: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19  |  【打印】 【关闭

  

311日晚,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举办第三十三期思齐讲坛,特邀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免疫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柴继杰主讲。中心副主任周金秋研究员等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期讲坛由研究生会主席谭宇晴主持。

柴继杰作题为《植物免疫信号转导机制》的报告。他从植物中介导先天免疫反应的NOD样受体蛋白NLR讲起,详细介绍了植物NLR发挥功能的分子机制。同时,他还结合自身30余年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选择植物免疫作为研究方向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大胆做自己喜欢的研究。

互动交流环节,中心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就“为何选择Ca2+渗透通道”“PTIETI两种免疫应答之间的相互联系”“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等问题积极向柴继杰提问。此外,他还与在场的导师们交流了管理实验室的经验,鼓励研究生积极地与导师进行沟通和交流。

最后,研究生会向柴继杰赠予思齐讲坛纪念牌。周金秋号召中心研究生学习柴老师谦虚、踏实、勤奋的品质,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在思齐讲坛开始之前,柴继杰还与中心研究生代表共进晚餐,就学生代表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

柴继杰作专题报告

思齐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