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暨支部委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18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支委班子带头表率作用,提升支部委员履职尽责能力,3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组织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暨支部委员培训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张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作专题报告及工作部署,中心各党支部副书记、全体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参会。

张余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从深刻理解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意义和挑战,准确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目标定位和要求,以及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快谋划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三个方面,对中心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体思路和最新工作进展进行了全面阐述与动员,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能够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彰显“国家队”“国家人”的精神风貌,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带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我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植物科学国家战略力量核心定位,奋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形成齐心协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强大合力。

孔朝晖在发言中回溯了几十年来国家推出的重大科技政策,并指出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肩负起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这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将个人事业和理想抱负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难得际遇。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认真思考谋划党支部全年工作,从“深化认识、明确任务、重点落实、见到实效”等不同角度发挥各自特色,策划设计主题鲜明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要加快行动,组织职工学生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开展大讨论,明确党支部和党员的具体工作内容及阶段任务,全力响应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时代号召。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