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研究所编制的《莆田市“十四五”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实施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6-17  |  【打印】 【关闭

  

  6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大气环境研究团队编制的《莆田市“十四五”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项目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计划》以持续贯彻“绿色发展、美丽莆田”为生态理念,以完善“十四五”期间莆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管理机制为重点,以各类VOCs和移动源NOx治理为主要抓手,提出了不断推进PM2.5和O3的协同控制、深化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协同治理的方法和措施,明确了莆田市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指标和责任主体。根据《计划》目标,到2025年,莆田市O3浓度上升趋势得到有效遏制,PM2.5和NO2浓度进一步降低,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在全国337城市保持前列并争取在全省稳中有升。

  《计划》编制总体符合国家、省、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规划要求,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莆田市“十四五”时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