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督导组和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赴上海硅酸盐所督导调研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3-03-14  |  【打印】 【关闭

  

  3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企业分类清理第二片区督导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荣光,副组长、国科控股资产监管部副总经理郭朗,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吴成铁、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资产基建处处长杜奇等赴上海硅酸盐所,就企业分类清理和资管公司规范管理等工作开展督导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所务委员史迅,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财务处处长蒋晓婷以及西卡思企管公司和法律服务机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史迅主持。 

  苏良碧感谢国科控股和上海分院对上海硅酸盐所企业分类清理等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2022年,所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落实,完成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并多次受到上级肯定。2023年,上海硅酸盐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一企一策一专人”的工作机制扎实完成收尾工作。 

  刘荣光听取西卡思公司相关汇报。他对公司建设规划与聚焦主责主业表示肯定,并表示资产管理公司立足定位规划、治理管理、重点工作与考核等作了深入思考和实践,取得一定成效,希望今后在“创新和赋能探索”方面发力。吴成铁表示,企业管理与发展和科研工作不同,要探索良好机制,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成建军鼓励西卡思企管公司在企业管理方面探索新路,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会上,督导组对硅酸盐所2022年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表示肯定,就2023年企业清理工作计划、面临挑战和“一企一策”方案作深入指导,并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节点、优化问题解决机制。 

  西卡思企管公司总经理马吉平围绕公司定位与规划、治理与管理方案、2023年经营计划与工作重点等作介绍。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薛艳回顾了2022年企业清理专项工作的关键举措、成效和进展,并就2023年企业清理专项工作计划、持股企业动态监管与常态化清理等作汇报。 

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荣光讲话

督导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