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赴菲律宾开展ANSO“一带一路”热带工业厂房用低成本遮热涂料项目成果推介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3-12-07  |  【打印】 【关闭

  

  11月27-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光热调控智能材料课题组曹逊研究员带团赴菲律宾,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以下简称ANSO)热带工业厂房用低成本遮热涂料项目的系列成果开展推介。  

  11月27日,科研团队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达沃总领事馆总领事赵秀珍,介绍该项目背景及进展,汇报该项目前期在达沃地区开展示范应用的市场使用反馈。赵秀珍表示,中国驻达沃总领馆高度重视并支持中国科研机构在菲律宾南部地区开展技术合作,希望上海硅酸盐所研发团队做好菲市场准入研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带动地区产业发展,为深化中国与棉兰老地区技术合作提供新助力。  

  11月28日,上海硅酸盐所在菲律宾Waterfront Insular Hotel Davao举行ANSO“一带一路”热带工业厂房用低成本遮热涂料项目成果推介,赵秀珍和驻达沃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靳军、菲律宾达沃市政府代表市长特约助理Richard、达沃市政府、卡门市政府代表,菲律宾中国商会达沃分会代表及部分菲南地区华人、华侨企业代表出席会议,研讨在菲律宾达沃地区开展新型高性能建筑遮热涂料科学技术在当地转移转化及成果落地事宜。会议由HAOTU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N ENGINEERING公司总经理徐水平主持。上海硅酸盐所金平实研究员介绍了开展ANSO“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契机和背景,项目负责人曹逊研究员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及研发团队情况,ANSO“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进展,孙光耀博士就光热功能涂料技术介绍了以遮热涂料、防腐涂料为代表的多款适用于菲律宾当地的涂料体系,并拟就在达沃地区技术转移转化的合作计划进行了说明。Richard对上海硅酸盐所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推介的系列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的系列成果能够选择在达沃地区技术落地对本地区防水防锈隔热涂料的的市场需求是重要支撑,相信上海硅酸盐所科研成果在本地区会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菲律宾驻达沃中国商会会长吴忠清和主席陈辉平对该项目表示肯定。  

  各方还研讨了系列涂料成果的应用技术细节以及围绕新型高性能建筑遮热涂料产线落地后相关衍生产业引资合作等具体工作。该项研究得到了ANSO联合研究合作专项(ANSO-CR-KP-2021-01)和上海市国际合作项目(21520712500)等项目的资助和支持。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达沃总领事馆新闻报道链接:赵秀珍总领事会见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代表 (china-consulate.gov.cn)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团队与中国驻达沃总领馆赵秀珍总领事进行交流

项目推介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