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赴虹口智立方调研上海技物所航天科研成果转化平台

文章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3-31  |  【打印】 【关闭

  
       326日,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一行来到虹口智立方调研,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资管)副总经理刘海波、上海中科航谱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航谱)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未来,上海技物所将携手临港资管在此打造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将具有航空航天应用背景的先进光电技术落地应用,促进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胡浩实地参观了科技成果转化展示厅,重点了解了源于月球矿物光谱分析仪核心技术研制的AOTF在线近红外光谱分析仪,该分析仪2月曾在人民大会堂参展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胡浩以光谱仪技术转化为主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他讲到,光谱探测技术是探月工程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技物所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期待各方共同努力,为探月技术、光谱技术产业化应用作出有益探索,携手推动科技向生产力快速转化,通过融合和跨界发展,为国家“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后续,上海技物所与临港资管开展深入合作,努力打造科研成果转化高地,积极引领区域科研创新发展。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