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承办第六期标准化知识培训班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4-19  |  【打印】 【关闭

  

  为提高研究所标准化工作质量,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标准化工作队伍,提升研究所标准化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4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标准化知识培训班。中科院系统单位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上海技术物理所、上海应用物理所、声学所东海站以及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镭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该培训班是建材行业标准化培训截至目前唯一京外组成部分,培训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标准化研究所主任甘向晨主持。

  标准化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肖雪梅围绕标准化工作历史沿革、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立项原则、标准制修订程序、标准编写要求等内容开展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较为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我国标准化管理体制、架构,标准计划申报、制修订等全过程管理,增强了标准化意识,为进一步在科研活动中加强标准化工作奠定了能力基础。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