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华东分会举办2021年度主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  发布时间:2021-04-26  |  【打印】 【关闭

  

  4月21日-23日,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华东分会2021年度主题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华东分会各成员单位人事人才部门负责人及人才主管、人事人才特派员近50人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副院长赵健出席并做开班动员。 

  研讨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金玉奇作《构建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流创新人才队伍》专题报告,从研究所定位及总体情况、科技人才计划体系及人才培养系统工程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税务专家汪蔚青及律师李小良就《事业单位税务筹划及稽查风险防范》及《人事管理法律风险防范》做专题报告,为系统研究所在人事管理实操方面答疑解惑。 

  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人事人才处对研究所的人才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分析与指导,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南京地质古生物所及苏州纳米所代表分别就研究所人才工作做交流分享。 

  在课题交流环节,分会会员单位就《科技人才分类评价现状及建议》及《外籍职工人力资源管理初探》做结题交流。此次研讨会新设课题《智能互联网在国立科研机构人才招聘中的应用研究》及《跨区域博士后培养模式初探》,相关牵头单位作了开题交流汇报。 

  赵健指出,人才是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工作做得好不好,决定了研究所发展的高度。通过此次研讨班,各研究所相互拓宽启发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新思路,相互借鉴人事人才工作先进管理理念和新举措,希望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及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他希望与会同志们深刻领会“党管人才”的内涵,学习和掌握好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通过系统梳理,运用辩证思维,在科学谋划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人才工作体系,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发挥好各类人才政策和平台在引进和培养人才方面的作用,为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