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2年分院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10  |  【打印】 【关闭

  

  2022年2月8,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再次学习领会202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侯建国院长工作报告就上海分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讨部署。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重组、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工作抓手。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院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上海分院院长胡金波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定位、定标、定事的战略部署,通过“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四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统筹带动各项工作。他对2022年上海分院落实十四五规划、基础研究十条等9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如何发挥“参谋部”、“指挥部”、“协调部”协调狠抓落实的桥梁纽带和督促推动作用提出了工作思考。他指出,要紧紧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围绕研究所的实际情况,着眼长远,多雪中送炭的工作,要花大力气在研究所发展根本问题上提供解决方案,提供支撑服务和保障。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按照院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提升狠抓落实的意识,加强战略谋划,增强担当精神、创新意识。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严谨细致、务实高效,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量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底线思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后,为继续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刻意义,2月10日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职工参观了“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