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国际灵长类脑研究中心(ICPBR)视觉认知神经动力学研究组招聘启示

文章来源: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2  |  【打印】 【关闭

  

  ICPBR由蒲慕明教授和Nikos K. Logothetis教授共同领导,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CEBSIThttp://english.cebsit.cas.cn/),是正在推进世界顶尖灵长类动物大脑研究的全新中心。该中心的Vishal Kapoor博士正在组建由他带领的视觉认知神经动力学研究组团队(http://english.cebsit.cas.cn/lab/VishalKapoor/research/)。研究组于2021年底设立,旨在将心理物理学范式和行为学与最先进的电生理学和计算方法相结合,以探究有意识的视觉感知的神经基础、并有效区分这些神经过程与其它的认知相关过程为主要研究方向。研究组项目采用的技术涵盖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多区域、多电极阵列记录,和基于人类的眼动追踪、行为测定和脑电图等。 现招募协助完成这些项目的研究助理。 

  实验研究助理 

  受聘者将协助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行为训练以及实验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实验前、实验后的动物护理和电极制作、安排心理物理实验日程以及收集人类实验数据。申请者应取得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兽医科学、心理学、神经科学或相关领域的学士或硕士学位。具有动物处理、护理和训练经验者优先。 

  计算机科学研究助理(硬件/软件) 

  实验室项目使用计算设备进行数据收集、管理和分析。受聘者将协助计算机系统的维护、配置和稳定运行,协助网络服务器安装以及通过跨实验设备接口进行数据采集和存储管理。此外,受聘者应协助编程和脚本(Matlab/Python/R/C/C++)进行实验控制、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和统计分析。申请者应取得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工程学或相关学科的学士或硕士学位。具有使用实时操作系统(例如 QNX)经验者优先。 

  此外,候选人须具备良好的英语口语和书面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独立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具有从事高水平神经科学研究的热情和强大自我驱动力。实验室研究助理将在国际化的研究环境中工作,并获得脑智卓越中心及研究组提供的职业发展机会。研究中心提供高度国际化、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工作环境,以包容和开放的态度,全方位支持独特和开创性的神经科学前沿研究,受聘人将获得大量科学研论机会。 

  如需更多信息或提交申请(简历及相关材料),请发送电子邮件至xiaoxuan.li@icpbr.ac.cnhr@ion.ac.cn。收到的申请材料均会进行认真评估,直到职位额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