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干细胞与发育研究组诚聘博士后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6-15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干细胞与发育研究组主要利用小鼠模型和人类临床样本研究皮肤及其毛囊的衰老/再生/病变机制,并开发应用于皮肤毛发再生、创伤修复、美容抗衰、疾病防治的新技术。研究组长张亮研究员长期致力于皮肤干细胞生物学研究,入选了多项中国科学院和国家引才计划项目,主持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相关论文发表在Cell Stem Cell, Nature Aging, Nature Cell Biology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近5年来,本研究组揭示了调控毛发再生的小RNA机制,发现了驱动毛囊衰老与脱发的干细胞机制,解析了人类头皮毛囊的细胞谱系特征及其衰老白化机制,发展了多种拮抗毛囊衰老/促进毛发再生的新技术,在Nature Aging, Cell Reports, Cell Discovery, ACS Nano, Theranostics, Plos Genetics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相关论文,并申请了多项相关的国内发明专利。

  研究组依托于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优秀科研平台,具备包括SPF级动物房、流式细胞分选仪、共聚焦显微镜、无菌细胞培养室等现代化的分子/细胞/发育生物学科研条件,能够为博士后研究提供充分支持。

  研究组简介请参考:http://www.sinh.cas.cn/rcdw/qtyjzz/201803/t20180327_4986727.html

  一、岗位职责

  承担科研课题、申请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参与学术活动。

  二、岗位待遇

  博士后实行年薪制,参考年薪30万元,具体可面议。其他福利待遇参照国家、中科院以及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包括五险一金、协助办理上海市户口、帮助申请人才公寓等。

  三、应聘条件

  1. 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

  2. 具备良好的生命科学研究背景,有高水平的第一作者SCI论文发表记录;

  3. 身体健康、工作严谨、积极进取、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与交流沟通能力。

  四、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及自荐信(含近期免冠照、对符合基本条件的介绍、科研兴趣、待遇要求等);

  2. 学位、学历证明、SCI论文首页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报名方式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zhangliang01@sibs.ac.cn,并在邮件主题标明“博士后应聘”。对于初审合格者,将商讨具体面试事宜,不适合者将不再回复,敬请谅解。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本单位将予以保密。本启事至发布之日起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