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Dr. Henry Evrard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文章来源: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0-20  |  【打印】 【关闭

  

  国际灵长类脑研究中心(ICPBR)于20182月由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联合成立,依托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由蒲慕明院士和尼克劳斯·罗戈塞提斯(Nikos Logothetis)院士担任联合主任。中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聚焦灵长类研究领域国际前沿科学问题,致力于打造成为世界顶尖脑科学研究机构和国际脑科学人才的汇聚地,提升中国脑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中心位于松江区G60脑智科创基地。 

  中心的全身动态脑研究组(DEB Lab)由脑感知和脑岛叶皮层领域研究专家Dr. Henry Evrard担任负责人,致力于研究在人类身上能够产生本体感受意识的神经通路的结构和功能组织。更准确地说,我们组的研究目标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在大脑能区网络的动态变化和感知意识的行为相关性的作用机制下,身体的内向体感知及其呈现是如何塑造情绪和认知过程的。为此,我们将综合使用结构学、神经示踪技术、电生理记录技术、局部归因操作法以及磁共振成像技术在非人灵长类动物上的应用等。 

  现根据研究组需求,DEB Lab招募有意在以下课题方向进行相关研究的博士后研究员: 

  - 方向1:在体电生理记录/神经成像 

  - 方向2:切片膜片钳单细胞记录和测序 

  岗位要求: 

  - 应聘者须拥有神经科学、心理学、认知科学、医学、数学、物理学、工学或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学位; 

  - 科研背景(方向1):具有人体或动物电生理记录经验,或非人灵长类动物行为研究经验,或fMRI经验,或多元数据分析的经验; 

  - 科研背景(方向2):具有膜片钳记录经验(任何动物种类); 

  - 具有Matlab/Python/R相关编程经验和神经生理数据分析经验。 

  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其他相关材料直接发送至Dr. Henry Evrard研究员邮箱henry.evrard@icpbr.ac.cnhr@ion.ac.cn邮箱。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我们不仅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更具备一流的科研设备条件,以及高度国际化和包容性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