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文啟光研究组招聘科研助理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2-23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文啟光研究组研究方向为植物激素乙烯信号转导。研究内容包括乙烯信号组分EIN2所形成凝聚体的性质特征与组分、EIN2蛋白功能的发挥、以及研究组发现不同于经典模型所解释的乙烯信号转导机制。研究组还对植物乙烯合成与信号转导途径在进化过程的发生进行研究;包括植物在进化过程中植物基因组已有的乙烯合成或是信号组分是否已经具备等同于显花植物相关组分的功能与途径,还是这些组分在进化过程中逐步获得显花植物的相关功能,从而获得一个新的功能与途径。

  根据工作需要,现招聘科研助理1名。

  应聘人员要求:

  1. 博士学历;

  2. 能够独立思考与对科学问题的批判,具备沟通、自我管理、自我成长能力;

  3. 掌握植物遗传、现代分子生物学研究原理与手段,有组学研究与分析经验为佳,未来能够独立承担科研项目;

  4. 能够尽快入职者优先考虑。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陈述、本人简历等申请材料发送email至cwen@cemps.ac.cn(邮件请注明“应聘岗位”)。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聘用人员纳入中科院编制管理,并享受中科院职工福利等相关待遇;薪资将根据中心规定和应聘者工作经验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