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丰培强研究组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2-27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丰培强研究组现因研究发展需要,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和科研助理各1名。研究组研究方向为植物细胞器稳态调控与交叉互作的分子机制。

  一、研究组长简介

  丰培强,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获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叶绿体发育和信号转导的分子机制。2016年7月起在美国哈佛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HHMI进行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过氧化物酶体蛋白转运的分子机理,并将于2023年6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目前已经以第一作者或者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PNAS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文章信息详见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hl=en&user=hP70KeNjTywC&view_op=list_works&sortby=pubdate。

  二、 应聘条件

  (一)助理研究员1~2名

  1、具有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具有两年及以上博士后经历。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本专业领域国际主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一篇(含)以上;

  2、熟练掌握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基本实验技术;

  3、具有蛋白表达纯化基础或蛋白结构解析经验者优先考虑;

  4、做事认真踏实,责任心强,有良好的与人相处和沟通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二)科研助理1名

  1、具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专业硕士学历,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学历者酌情考虑;

  2、具有出色的中文读写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系统;

  3、有责任心,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 岗位职责

  1、独立或者协助研究组长申请课题,并且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

  2、协助研究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3、协助研究组长进行研究组日常运行和行政管理工作。

  四、个人待遇

  入选者按照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相关规定及个人情况面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研究组将鼓励并支持申请各项人才计划及青年人才和项目;研究组将为入选者提供国际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五、申请材料

  有意应聘者请提供个人简历、自荐信及应聘者认为重要的材料Email发送至pqfeng@cemps.ac.cn(邮件请注明所应聘的岗位)。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