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迎建党百年全民健身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8  |  【打印】 【关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各单位关注职工身心健康、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创新氛围,5月15日,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体协、上海分院工会主办,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承办的“迎建党百年 健步迈向新征程”全民健身活动在上海辰山植物园拉开序幕。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朝晖出席并致辞,来自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工会主席、副主席、科技工作者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健康的身体是科技创新事业的基础,强健的体魄是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根本保障。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科研人员在繁忙的科研工作学习之余,挤出时间,运动锻炼,以更充沛的精力、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国家科技创新事业。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次3公里健步走过程中特别设置了“红色旋律—经典红歌传唱”、“不忘初心—党史知识问答”、“峥嵘岁月—党建主题拼图”、“终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等四个打卡环节。

  活动得到了参与者的高度评价: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更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和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