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2021年二季度纪委书记例会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部纪检监督处  |  发布时间:2021-05-20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讨推进下阶段工作,5月1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召开2021年二季度纪委书记例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以及分院纪检组成员、沪区纪委委员、系统各研究院所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东做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报告,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2021年院直属机关纪委的主要工作思路。他希望各单位深刻把握我院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铁军,为“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安排了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微小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和党建工作部副主任、纪检监督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国丞分别作了《巡视整改工作的探索与思考》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学习体会交流》的专题报告。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纪委书记就本单位第一季度以来纪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王东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一季度以来各项工作的成效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不断夯实业务能力基础;二是要梳理发现的问题,进行数据分析,举一反三,不断完善研究所内控体系建设;三是要持续探索信息化监督工作,研究分层次分领域的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监督的实效;四是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围绕中心促进发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还介绍了《关于组建上海分院系统纪检交叉协作工作组的方案》,并举行了纪检交叉协作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聘书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