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分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17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再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分院重点工作。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凝练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结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自身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就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好分院的职责使命,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紧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和对中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对标中科院和上海市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更新理念,主动谋划,统筹协调,抓好落实,推进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切实发挥好“前沿指挥部”和“前哨阵地”作用,真正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努力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