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调研上海分院科研院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6  |  【打印】 【关闭

  

  9月23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上海分院调研,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一同调研。 

  阴和俊一行深入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进行考察, 听取了研究所近期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科研骨干代表进行座谈。 

  阴和俊对研究所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科技领域的“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明晰基础研究的定位方向,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多学科、建制化的优势,做强长板。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用好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尤其是培养和使用好青年人才,多给青年人压担子。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科研人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上海分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阴和俊在上海应物所调研

  阴和俊在上海高研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