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调研上海分院系统单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9  |  【打印】 【关闭

  
  9月23日至24日、10月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两次赴上海,调研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单位。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一同调研。
  阴和俊在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调研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时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科院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开展领导体制改革试点是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具体举措和重要保障。要充分发挥研究所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序推动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促进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
  阴和俊随后调研了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天文台、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嘉定园区、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等单位,详细了解研究所业务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走进实验室察看科研攻关进展,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与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代表、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交流,并围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上海分院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阴和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身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清形势任务,聚焦主责主业,面向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需求,着力夯实学科基础、打造特色优势,着力强化引导组织、加大引才育才,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原始创新步伐,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调研期间,阴和俊、李和风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揭牌。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分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阴和俊、李和风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揭牌

  阴和俊在脑智卓越中心了解神经假肢与脑机接口研究进展

  阴和俊为上海分院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