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2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效,紧盯新形势新要求,检视存在问题,提升整改成果运用,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1月11日,上海分院召开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会议,推动分院机关大部制改革后更加有效地创建“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模范派出机构。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分院机关部门负责人、专项检查组等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东主持。

  本次“回头看”工作由分院纪检组牵头成立专项检查组,就各部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再检查。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姚娅平作为检查组专家,重点聚焦巡视整改意见落实、举一反三和后续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具体问题提问,给出针对性改进建议。

  王东强调,“回头看”工作是抓好巡视“全篇文章”的重要环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本次“回头看”工作,将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对待。要充分利用本次专项检查契机强化巡视整改再监督、再震慑,以查促改、以查促落实,推动巡视成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专项检查组结合各部门汇报内容,针对支撑性材料进行了现场检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