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沪区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2  |  【打印】 【关闭

  

  522日上午,中科院沪区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成员、沪区党委委员和沪区各研究所党委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重点传达了近期中科院党组和上海市委关于人才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介绍了国家、中科院和上海市相关人才计划的优化整合情况以及近年来上海分院地区人才引进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正华在讲话中肯定了上海分院系统近年来在人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和上海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研究所人才工作作为党委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二是要进一步主动创新举措,用好国家、中科院和上海市各项人才计划,不断壮大创新人才队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切实将我院人才队伍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国家需求上去,统一到院党组和上海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去;四是要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尤其是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力做好各类人才和全所职工、离退休及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障。真正做好“国家队”、“国家人”,自觉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