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责任落实 稳步推进复工复研——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推进复工复研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6  |  【打印】 【关闭

  

  5月25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线上召开推进复工复研专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部署推进复工复产复研复学工作。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分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党委书记交流了当前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安全稳定、学生工作以及党建与思政工作情况,重点就下一步本单位落实上海市关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的准备情况、采取的举措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正华对各位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三个月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支撑保障第一线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他指出,经过分院系统上下共同努力、连续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接下来工作重心要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的情况下,安全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复研复学,保障职工学生正常科研工作和生活。

  李正华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科研攻关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原则和目标要求开展工作。

  一是要继续坚守好岗位,把中央和院党组、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处于激活状态,做到善作善成。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好复工复研工作预案,抓好复工复研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防控,保科研,促发展。三是要严守安全底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强化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安全意识,抓好实验室等重要场所和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有序开展科研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好思想政治和心理疏导工作,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2022年院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