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分党组深入微系统所调研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复工复研情况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  发布时间:2022-06-13  |  【打印】 【关闭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研究所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6月9日下午,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赴上海微系统所开展专项调研。上海分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所务委员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上海微系统所所长谢晓明向疫情期间给予研究所关心和帮助的各级组织表示感谢,3月上海疫情发生以来,研究所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精准施策,通过全员核酸检测、区域清洁消杀等多措并举,为长宁和嘉定园区内600余名职工、家属和研究生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在院机关、上海分院等单位的协调和大力支持下,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候为研究所职工、学生捐助了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有效保障了重大科研任务的有序推进,目前科研人员已陆续返回园区开展技术攻关,有序推进复工复研。 

  谢晓明重点汇报了上海微系统所在“十四五”规划编制、集成电路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三位一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详细报告了研究所在疫情期间科技攻关、人才队伍、安全稳定、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等情况。 

  王东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院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落地,尤其是在当前复工复研的关键节点上,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研两项工作,务必严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他强调,要从人员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提升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风险隐患的管控能力。随着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希望研究所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研。 

王东讲话

  李正华代表分院分党组衷心感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和研究生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在院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上海微系统所能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组织科研攻关,彰显了我院科技工作者“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担当。 

  李正华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疫情期间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属地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压紧“四方责任”,守住清零阵地,防止疫情反弹或新增;二是领导班子要对标对表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推进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紧盯工作节点和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进度和工作落实;三是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人才工作,不惜一切引人才,不拘一格为人才,提高数量、突破质量,有策略、讲方法的培养战略人才,大力吸引优秀人员向党组织靠拢,凝聚所有优势力量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四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李正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