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5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谋划推进下半年党建督导工作,落实好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年度工作部署,推动上海分院系统党建工作抓落实、见成效714日下午,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召开半年度工作交流研讨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王东,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和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按照院党建督查要求的督规范、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的总要求和分院分党组提出的聚焦党委和行政重点“抓两头”,发挥组织效能“抓两头”,紧扣重要节点“抓两头”,关注两类现象“抓两头”和针对不同状态“抓两头”的工作部署,上半年,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对各单位党委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组织了点对点的交流反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列席了各单位的党委会、所务会、纪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书记例会以及建党101周年主题大会等,深入了解督促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的推进情况,并对六个单位政治巡视的整改落实跟进督导。

  会上,督导组组长成建军聚焦党委主责主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的“三步走”要求,总结了上半年督导各单位党建工作的进展和成效。针对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成建军提出了系统单位党建工作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结合《2022年上海分院党建专项督查工作安排》,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基础研究等涉及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事项落地见成效,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青年思政工作及进一步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王东针对的不同定位和涵义对督导组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要求督导组成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聚焦主责主业的能力;进一步搭建好平台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他希望督导组针对纪检、人才、安全稳定等不同条线的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李正华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分院党建督导组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希望督导组成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用心的做好督导工作,重点加强党委书记履职尽责的调研工作,加强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重大请示报告执行情况的督导,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成效,奋力推进“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