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校上海分校举办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6  |  【打印】 【关闭

  

  9月19日至21日,中科院党校上海分校举办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上海分院系统的三十余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中科院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开班式。中科院党校上海分校校长、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并作开班动员。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为学员们作开班第一讲。

  李正华书记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和背景,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树立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做到从“思想上”入党;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做到从“行动上”入党;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学习中夯实思想基础,在实践中锤炼作风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金波院长结合自身参加中央党校学习的体会和收获以“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培训邀请了嘉定区委党校、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上汽集团党校的专家就端正入党动机、《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党的基础知识等进行了培训和辅导。同时,新党员代表上海天文台孔大力研究员结合自己成长经历、科研工作、对党的认识等方面,做互动交流。

  在“行走党课”环节,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鲁迅故居、瞿秋白旧居、李白烈士故居等红色场馆,加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理解。

  在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经过为期三天的学习,参训学员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成熟、精神上更加饱满。大家纷纷表示,日后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思想上不断提高,在工作中多立新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