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分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31  |  【打印】 【关闭

  

  10月31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上海分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措。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院系统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坚持深学细悟、学用贯通,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推动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制定好系统学习计划,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多种形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领导带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分管领域亲自宣讲、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选好课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不断提高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全面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实验室、进课题组、进职能部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