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纪检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四季度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8  |  【打印】 【关闭

  

  11月16日,上海分院纪检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四季度工作例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出席会议并主持,分院纪检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巴斯德所纪委书记张帆、纪检组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王东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王东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各单位纪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上海分院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分院纪检组成员、光机所纪委书记彭芳领学《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分院纪检组成员、营养与健康所纪委书记曹永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分院纪检组成员、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纪委孔朝晖领学《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和《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分院纪检组成员、党建工作部主任兼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汇报了《关于公布新一轮上海分院系统纪检交叉协作工作组成员名单的通知》和《上海分院系统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交叉协作工作组、纪委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方案。

  会上还就有关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围绕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