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31  |  【打印】 【关闭

  

  1月31日,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第一督导组成员李熠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白雷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发言。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胡金波、分党组成员李晴暖、吴成铁、高召兵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上海分院分党组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广泛征集系统单位和分院机关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李正华主持撰写了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分党组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李正华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胡金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正华代表分党组作了班子对照检查。经对照,上海分院分党组查摆出在提升政治能力、理论指导实践、党建引领发展、践行模范派出机构职责、应对风险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6方面存在的12条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举措。李正华带头,每位分党组成员开展了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意见。

  李熠熠对会议准备和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此次上海分院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对上海分院分党组本年度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和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将按照院督导组要求,对照剖析不足,加强整改落实。他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不断提升站位,切实带领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党组确立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