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深入调研中科院上海分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6  |  【打印】 【关闭

  

  4月23日,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七指导组组长蒋卓庆带队深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开展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蒋卓庆听取了上海分院关于科技创新情况和相关调研内容的专题汇报,征求了对进一步改进完善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上海分院系统部分研究所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蒋卓庆指出,上海分院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按照中科院党组的部署推动好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结合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基础研究特区计划实施等,在选题机制、组织模式、管理方式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要利用好已有的基础条件和平台优势,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成为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力量,打造上海分院系统科技创新“核爆点”。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分院、上海分院系统部分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