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2024年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01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2月29日,上海分院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2024年工作推进会。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发展规划局局长翟立新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翟立新围绕“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主题,从抢占科技制高点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科技制高点的核心内涵特征、加快谋划组织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三个方面,对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了全面阐述与动员,为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下一步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给予了指导。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主任韩斌院士、上海硅酸盐所所长苏良碧、上海应物所所长戴志敏、上海技物所所长丁雷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体推进思路和最新工作进展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上海分院院长胡金波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对上海分院2024年度重点工作作了介绍。按照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上海分院将充分发挥指导、推动、督促、检查职能,为系统研究所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支撑,发挥好“中间”力量和“中坚”作用。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在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不断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积极凝练和组织科技任务,持续推动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探索重大科技任务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不断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高质量完成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会上,还对上海分院2023年度科技创新“十大进展”(基础研究类和技术攻关类)、上海分院第三届“身边优秀榜样”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签约仪式。

院发展规划局、上海分院及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获奖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